💛💜

不定时脑洞,主磕shuca和南北cp,福华。

糯米糍

  软糯的米皮裹着奶油味冰淇淋在炎炎夏日中冒着丝丝冷气,相比较硌牙的冰厂和甜的几乎发腻的巧兹,何霁最喜欢在夏天吃糯米糍,既不会伤牙也不会很快化掉。

  在楼道的拐角处躲过年级主任,何霁用舌头舔掉嘴角的最后一点糯米粉,心满意足的朝教室走去。

  “何霁,老班找你”

  她在门口被班长拦下了

  “你别跟老师顶嘴,好好认个错,这事撑死也就2000字检讨”

  “哦,行,我尽量”

  何霁前两天用手机在宿舍打电话,被宿管阿姨抓个正着,好在她没抵抗就直接交了,宿管只是把手机转交班主任没有上报年级。班主任叫她十有八九是因为这事

  “报告!”

  “请进”

  班主任见到她也不多说废话,直接把手机摆到桌子上,板着脸指着桌面上的东西问

  “怎么回事?”

  “我当时正在跟我妈说自招的事……”

  一说自招班主任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何霁连考了半年年级第一,她自己也有意愿上北大清华这种国内顶尖大学,班主任就跟她说了自招的事。

  了解情况之后班主任的脸色逐渐缓和下来,把手机交给她

  “没有下次了”

  何霁还以为手机会被扣下,当时就愣住了

  “怎么?不想拿回去?”

  班主任说着就要往抽屉里放

  “不不不,谢谢老师”

  然后她就拿着手机蹿出了办公室

  

  窗外的蝉鸣和室内老旧风扇的吱呀声演奏了一曲交响乐,激情澎湃的数学老师对着底下昏昏欲睡的同学们对牛弹琴。好不容易熬到下课铃响,脑袋一个接一个的往桌面砸去。

  突然有个声音打破了班里的宁静

  “下节是体育课吧?”

  教室后排的六个男生集体诈尸,拍着篮球跑出去了,教室里的各位回过神后疯叫着朝操场跑去。

  “诶,体委”何霁拍了拍前朝的男生

  “下节我翘个课,你就跟老师说我请假了”

  男生朝她比“ok”的手势表示自己知道了

  

  周四下午的体育课何霁有时会翘掉,去学校小天台坐一会,从铁门和墙壁之间的缝隙钻过后她才发现,今天有人比她早来。

  阴凉处有一个带着蓝色发带的男生,腿上摊着一本书,手中的笔有规律的敲打着地面。

  “试试导数?把右边的移到左边,左边整体导,看式子长度应该得有个三四次”

  男生被打断思路也不恼,按着她的思路解完了题

  “角度很刁钻,你做过类似的?”男生问她

  何霁寻了快干净地方坐下来,指着那本练习册说

  “那本,我上周刚做完”

  男生轻笑“那你成绩一定很好”

  “你叫什么名字?”男生问

  “何霁,上雨下齐,云销雨霁”

  何霁把未开封的矿泉水递给他,反问“你呢?”

  “林清远,香远益清,亭亭净植”

  林清远把瓶盖拧开还给她

  “我刚刚是不是多嘴了,年级第二?”何霁轻笑,把手边已开封的给他看

  “没有,我才是”林清远垂眸,“我以为你拧不开才给我的”

  “我也以为你不会我才说的”

  同类人从不缺话题,何况他俩还自带话题

  “贴吧里咱俩cp楼都快盖小六百层了”何霁用手肘推了一下坐在身边的人“结果咱俩今天才认识”

  话音刚落,林清远抬了抬眉,缓缓开口

  “相见恨晚”

  林清远选的大理,但是他很喜欢文学,偶尔还会去看画展和话剧,身边的人不是有的不了解这个东西而跟他聊不来,就是因为觉得够不到他而躲的远远的。很久没有跟别人聊的这么畅快了,林清远想

  何霁嘴角上扬,举起只有一个瓶底的矿泉水瓶

  “确实”

  两个瓶口轻轻相碰

  临近黄昏,夕阳透过云彩照在何霁脸上,她眯着眼睛感受脸上的温度

  “你脸怎么红了?”

  躲在背阴处的林清远脸上挂着两团红晕

  林清远慌乱的抹了把脸,“有……有点热”

  “是有点”

  有人将心跳声藏在了余晖中

  

  自从天台相遇后,两人接触更加的频繁了

  有时是何霁拿着物理去找林清远,有时是林清远拿着微积分去找何霁

  “我讨厌校长无意义的训话,好无聊”何霁从桌面上揣走生物知识点和同伴不情不愿的朝班门口挪

  出门就看到了揣着化学知识点的林清远

  他开口就是“训话好无聊”

  何霁现在无比认同“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一观点

  

  对于大理班而言女生是绝对的稀缺物种,班主任为了装点门面把班里所有女生都安排到了报告厅前排,何霁一听急忙朝后走,想趁着训话把生物背了

  “林清远,给我让个地,让我进去”他恰好坐在最后一排靠外的座位,里面的空座暂时没人,何霁朝后一撇就见到林清远稳坐最后一排,身旁还有一个空位置,她当即走了过去

  林清远起身让她进去,问她“你们班不是在前排吗?你走这么靠后干什么?”

  何霁朝他笑“我这不是看咱们年级第二身边也没个人陪着,过来陪陪你嘛”

  

  有关他俩cp的贴吧热度随着正主接触的频率成指数倍上涨

  70021  新人求解,两人cp名为什么叫荷花啊?

  70022 因为林清远是“香远益清”,《爱莲说》写的不就是荷花吗,还有何霁不是姓何吗,叫双何太难听了,干脆就叫荷花了

  70023 才发现两人名字都出自古文,一个是《滕王阁序》,一个是《爱莲说》

  70024 一个是高中课标,一个是初中课标

        70025 啊我又磕到名字梗了,甜的我又去默写了两遍原文

  70026 我也

  70027 所以,为什么不叫唐宋?

  70028 ?

  70029 ?

  70030 ?为什么叫唐宋

  70031 ?

  70032 我好像get到上面那个姐妹的点了

  70033 ?

  70034 王勃是唐朝,周敦颐是宋朝

  70035 ??!!!惊了

  70036 妙啊

  70037 女少口阿!!

  70038 这个好诶!

  70039 这个好听

  70040 还含蓄

  70041 确实 

  70042 确实,很难不认同

  70043 臣建议改名

  70044 臣附议

  ……

  “这样逗他们有意思吗?”林清远看着坐在对面偷笑的女孩,有些无奈的说“你只是想在我前面吧。”

  女孩捉住他手臂,就着他手里的牙签吃完了最后一块西瓜

  林清远就这样被她抓着手臂,两人的距离猛的缩进,他能看到何霁轻轻颤动的睫毛

  又细又长,和头发一样是栗色

  何霁含糊的说“有意思”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